剖腹產後,原以為生理上的痛苦暫告一段落,

沒想到,母奶之路才是可怕的開始!

一開始因為剖腹產較沒有奶水,雖然會被醫院強制親餵,但也沒有感到太大壓力。

直到我發現奶汁不斷增加,但我卻親餵不太成功,也不太會擠奶,排不出去。

乳房開始腫脹,硬的跟石頭一樣,而且還疼痛不已!!!

 

產後第四天,我拿著擠乳杯,忍著傷口和子宮收縮疼痛,把奶都擠壓到紅腫受傷,

這時突然想起易緁!!

因為孕婦群組的緣故,認識了這位泌乳護理員。

在產前她很用心地幫我們安排衛教課程,

從乳房的結構開始講起,飲食的需求,如何手擠奶,以及通乳的按摩手法等等,

她都很詳細的講解,

並且一對一親自教學按摩及手擠。

當下我line易緁跟她說明我的情況,她不顧三七二十一的立刻前來醫院協助我。

 

易緁抵達後,先幫我觀察乳房的情況,也糾正我擠乳方式後,便替我進行乳房按摩。

她使用冷壓橄欖油幫我舒緩後,便開始幫我進行大範圍的甩奶及按摩,然後再針對乳腺阻塞處疏通,

就在這時!!我竟然看到了自己噴射狀的乳汁!!!

在這之前我連一滴奶都是要費盡千辛萬苦才擠出來的,把乳房弄得傷痕累累。

沒想到她幫我按摩不到五分鐘就有如此驚人的結果。

在按摩之後,便可以開始正式擠奶了,

易緁幫助我正確的擠奶,終於不再欺負自己可憐的乳房了,

而且原先一次頂多擠出5cc的我,竟然一口氣擠了約30cc,還不包括剛剛按摩時噴掉的部分!!

 

真的很感謝泌乳護理員易緁的協助,

讓我在醫院最崩潰時得到及時的救援!!

強力推薦新手媽媽們,在遇到母乳問題時可以向她諮詢歐!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聯絡資訊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泌乳護理員:易緁

連絡電話: 0962026920

 

arrow
arrow

    sweet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