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週最興奮的就是胎動啦!!

其實前兩周就有感覺肚子常咕嚕咕嚕的

但一直無法分辨胎動還是腸胃蠕動

直到這週!!

大約是19W+1左右吧!

突然寶寶神來一踢

讓我確認:噢寶寶你好會踢啊!!

接下來的每一天

我都會試著去感受一下胎動

有時候如果不適平躺或很安靜 還真的感覺不太到這個小小怪獸的動作

但也有時候真的很明顯 就算隔著肚皮也摸的到~

 

不過開心之餘

孕少女的水腫也越來越嚴重嘞

也讓我趕緊預約了下周的孕婦瑜珈

不然再過幾週恐怕我的美腿就要變象腿了

也可能是這幾天天氣變化大

常常起床時都整個人感覺很浮腫

再加上我飲食不節制

幾乎都外食

可能吃進太多太鹹的東西了QQ

 

我的體重也竟然出現5開頭!!!

天啊!!!!!!!!!!!!!!!

人生最崩潰的時刻莫過於此!!

但最擔心的其實不是自己胖了

而是擔心會不會體重增重太快 而有妊娠糖尿病的風險

畢竟我從上次體檢15W+1 到現在20W+0 已經重了快3公斤了 ( 47.8 -> 50.3 )

這樣生產和寶寶的健康都會比較沒保障

看來我該好好控制飲食了!!

加油加油!!

 

最後照慣例來個寶寶小百科~~

 

寶寶成長小百科

第20週的寶寶進入感官成長的關鍵時期,大腦開始劃分不同感官的專門區域唷!

寶寶此時也對光線有感應了,可以和他玩手電筒遊戲唷!

此時的寶寶,身體受到胎兒皮脂的保護,此因此能夠自在的在羊水中活動。

同時他也會喝羊水些收水合物和營養,並藉著羊水呼吸根尿尿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weet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