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早在29W產檢時發現胎位不正就知道要剖腹產,

但始終一直很害怕這天的到來,

更沒想到竟然還提前來報到!!!

 

到懷孕後期幾乎每天都心情鬱悶憂心忡忡,

除了對生產的害怕,更是對產後生活感到恐懼!

只好每天一直盧老公帶我出門散心或吃好料(其實是為貪吃找藉口吧XD)

 

4月初春假連放四天,但頂著大肚子也不方便出遠門,

於是我們就都在新竹附近走走晃晃,

還有嘗試好多家最近不知怎樣迷上的肉蛋吐司。

就在4/5凌晨,剛吃完跟朋友一起合購的抹茶布朗尼,躺平準備睡覺後,

卻開始連續的陣痛!

一開始頻率不是很高,但卻越來越痛,

於是我一整晚沒睡,開著app量測著宮縮,

原本想應該也會像前幾晚一樣,慢慢的就減緩,沒想到時間間隔卻越來越近。

天亮時我實在受不了了,就把老公搖醒,

這時已經到六分鐘一次陣痛了,

跟老公討論下決定還是去醫院一趟,畢竟是剖腹產,如果提早有產兆就必須提早報到。

此時我已心灰意冷,畢竟不像自然產沒開指會被退貨,這次進醫院恐怕就是要上手術檯了啊!!

完全還沒準備好啊!!!(我想是一輩子都不會準備好的XD)

 

到醫院急診櫃檯報到後,因為我已經符合分娩週數(37週以上),只需繳交一般門診掛號費,

然後就被帶到5F產房進行宮縮及胎心音檢測。

護理師先幫我綁上胎心音檢測儀之後,也提醒我有胎動要按胎動紀錄紐。

半小時過後,護理師進來看宮縮跟胎心音狀況,並且內診檢查開指,

雖然此時我連一指都沒開,但還是打電話給主治醫師說明我的宮縮頻率及狀況,

果然醫生就說那就等等手術吧!!

聽到當下我緊張得淚飆出來,護理師也連忙開始幫我除毛及插點滴孔,

我倒抽一口氣,護理師就問我"媽媽你很怕痛齁?""但是生產完的傷口更痛歐!"

還以為她要安慰我哩!害我又更緊張嘞!!!

人生第一次打點滴就獻給我的小寶貝了,而且還一次被插了三針因為據說我的血管太細,

最後還是插在最痛的手背上QQ

於此同時產房的人也指揮老公去幫我辦理各項手續,

當初在家裡先寫好那整袋的資料都無用了(因為日期不對),

老公就這樣幫我簽了各式各樣的同意書。

吊上點滴後,我就在產房休息區進入漫長的等待。

剛好這幾天來我家玩的弟弟也被call來陪我,真沒想到他會是除了我們夫妻最早看到寶寶的人。

 

三四個小時後,手術房打來通知,這時負責移送的阿伯出現了,

他一邊推我的病床,一邊罵擋路或搭錯電梯的人,一邊叫我不要緊張。

到手術室等候區後,護士出來和我確認手術項目及自費項目,麻醉師也向我確認麻醉危險性,

然後又是一段可怕的等待後,我就被推進長長的走廊,經過一大堆的手術房,進入其中一間跟電視劇差不多的房間裡。

確認完身分後,主治醫生還活潑的跟我打招呼,

麻醉師就要我捲成蝦子狀,還因為大肚子加上柔軟度差不夠捲曲,旁邊有人幫我整個人壓住,終於打上了麻醉針。

然後就要我迅速躺平,開始會捏我肚子跟肩膀測試疼痛度,還有嘗試把腳舉起來測試反應,

這時雙腿簡直像電流不斷通過一樣,麻到不行,我也開始感到噁心想吐。

確認麻醉高度後,醫師就下刀囉!

過程中,因為麻醉的關係我開始呼吸困難,還好有氧氣罩協助,他們也幫我加止吐藥到我的點滴裡。

此時,寶寶已經從肚子裡拿出一半,

但醫生卻說"寶寶臍帶繞頸兩圈耶!"

然後大家就突然安靜下來開始緊急處置,期間感覺流了很多的血,

不知道是麻醉還是因為血壓的關係,我開始全身發抖,當下真的好害怕,我只好呼求主名,小聲地禱告。

還好十分鐘後Lulu平安出生,醫生一邊幫我逢傷口,旁邊的護理人員則幫寶寶清洗,然後放到我肩上第一次接觸。

這時醫生說我可以先睡一下,我完全睡不著也不敢睡,好怕一睡下去就醒不來QQ (有沒有這麼恐慌啊!!)

逢傷口時還聽到主治醫生跟年輕醫生聊天,"這裡就要這樣縫才會漂亮" "你再XX就醜三囉!"

醜三是怎樣啊!!!變成實驗品了我嗚嗚嗚嗚嗚

 

手術完成後,被推送到恢復室觀察一小時,

我全身還是不斷發抖,呼吸也都是靠著氧氣罩,

但想到健康出生的寶寶,就覺得鬆了一口氣,好像完成了這九個月的最重要使命!

 

觀察結束後,老公大人被叫進來,並陪我一起推送去病房,

進到病房後,感到安心的我才終於能夠稍微睡上一覺。

雖然沒有排到單人病房,但雙人病房也還行啦!

只是老公很可憐,只能躺在陽春的躺椅上,然後前兩天不能下床還要幫我把屎把尿清惡露倒尿袋。

順帶一提,我有自費自控式止痛,是有一台機器可以每按一下加一些嗎啡之類的進入點滴中,

但我第一晚按了很多後,覺得超級噁心昏沉,想睡也睡不好,想醒也醒不了的感覺,

害我到第二晚傷口較好後就都沒有再按了,還決定提早拆下他。

誠心建議,還是用健保給付的止痛藥就夠了!

這邊也來分享一下病房的照片好啦~

 

不過沒想到生產完後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!!

產後沒多久,寶寶就被推到房間來要餵奶了!!

這時我還沒有奶水呀!!而且還是個無法翻身之人,只好讓護士跟老公協助躺餵,但也是似有若無。

到可以下床的第三天,就要開始每四小時被call到嬰兒室坐在哺乳室中親餵,所有媽媽面面相覷,

而我這時卻因為脹奶,Lulu吸不太住,超級無敵失敗,看著他大哭,我更想哭啊!!

真心覺得雖然醫院希望推行母奶是好事,但如果可以提供一些配方奶或是更多親餵的協助,

也許可以讓新手媽媽不那麼恐慌。

後面的幾天我實在恐慌到不行,尤其寶寶黃疸指數上升,我又無法好好的餵奶,

馬上簽下配方奶同意書,並且回房間拿著小杯子擠奶,

乳房脹痛到不行,我又不太會擠,擠到整個乳房都是擦傷瘀傷,

想著Lulu沒有吃飽,我就不爭氣地一邊擠一邊哭。

還好後來最近認識的泌乳顧問朋友衝來醫院探望我還幫我通乳腺,終於暫時解救了我。

這時真的很憂鬱很害怕,也希望快到月子中心有更多協助,可以緩解我的憂鬱感。

 

在醫院的五天,除了醫生護理師,最要感謝老公無微不至的照顧。

不只體貼關心我,幫我處理生活所有大小事,甚至還幫我按摩擠奶,也盡可能不和我爭吵,

雖然是很痛苦很疲憊很憂鬱的日子,但有好隊友如此,也心滿意足。

 

最後,謝謝最愛的Lulu到這個世界來當我們的寶貝,

我們要一起成長茁壯,

成為最棒的孩子與媽媽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 馬偕 剖腹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