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補上兩周前(2/23)的產檢紀錄:)

這幾次產檢因為寶寶已經太大了,都沒有超音波照片可以拿,

喜歡拍照的媽咪好傷心呀!

這次產檢已經32W+2了,寶寶的大小也暴漲到了1687g囉!

而且32W起,就要兩周一次的產檢了,

越來越覺得緊張與期待Lulu到來了!!

 

不過這次照超音波,Lulu竟然還是胎位不正QQ

雖然最近很認真的執行瑜珈,他還是正坐得很開心~

醫生也跟我約定好下次產檢(34W)就要確認是否需要剖腹了!

也一邊安慰我說很多人還想拜託她偷偷開胎位不正才能剖腹呢!(雖然不知道是真的假的拉)

 

另一件傷心的消息,

就是我第一次次的妊娠糖尿沒有過!!

雖雸醫生說是只超出一些些,

但還是要進行100g的崩潰糖水檢驗!!

要連抽四針!!!

只好挑隔周六來進行一整個早上的崩潰檢驗了QQ

 

另外32W的產檢,也會進行產前衛教,

主要的內容就是一開始懷孕時拿到的馬偕媽媽手冊,

所以大部分我都看到爛了XD

 

接著就是今天重頭戲!!--百日咳!

距離上次打疫苗大概有十幾年了吧!!

好像長大之後,自費疫苗家人都覺得不是太重要,

但這次要生產然後接觸寶寶,

還是打了比較安心!

護理師拿出百日咳的疫苗,

很順手的就打在手臂上,

比起抽血這真的不可怕多了!

不過回家後真的越來越酸,

酸了好幾天~~

連提包包都沒什麼力氣(找藉口叫老公幫忙XDD)

 

 

*****妊娠糖尿複檢100g!!******

3/4當天早上為了可憐的妊娠糖尿病,

只好又到馬偕檢驗室報到。

這次檢測比較嚴格,要空腹八小時,

首先會先抽第一針,

然後得到糖包與一個空罐,

將100g的糖粉加入300ml水之後,要在15分鐘內喝完,

之後每隔一個小時回來抽一次血,

抽三次!!!

總計四針!!

老公自告奮勇要幫我調配糖水,真的很濃,搖好久才完全溶解,

喝下去我立馬大喊:oh my god!

超級誇張無敵甜 :(

之前第一次檢驗50g還能忍,這次真的甜到好噁QQ

但這還不是最崩潰的,

可能因為我體質比較容易瘀血,然後醫檢師又說我血管很不明顯極難抽,

抽第二針時下針很久然後又碰到瘀血超痛的!!

醫檢師應該覺得這個媽媽很有事,之後還要面對生產耶你真的可以嗎?!!!!!!!!!

中間陪老公隨意亂晃,去個藥局換個媽媽裡,然後陪老公吃個早餐,時間真的過的無敵慢!!

終於來到第三針,這次決定換手抽!

結果沒想到一抽完,竟然一陣天旋地轉@@@@

老公趕快跟醫檢師說要讓我躺下,

然後就只好跟隔壁急診借床還有棉被,

更加覺得自己好廢阿!!

不過想到之前暈針兩眼發黑暈倒的經驗,還是躺一下的好。

最後第四針就直接在病床上完成,

抽完當下真的是覺得海闊天空啊!!!

有過沒過都不重要了ㄚㄚㄚㄚ!!!!

在此建議各位媽媽,一定要分兩手抽,不然瘀血真的超痛(到現在一周都還沒消QQ)!

還有如果會暈針絕對不要逞強,因為懷孕的血壓與血糖本來就比較不穩,加上空腹,抽完的瞬間真的很容易不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weet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